close

手作相關新聞

昨天qq傳了這個訊息給我
一個60多年的手工藝出版社~
走入歷史了~


最早讓我沈迷這家出版社的書
是大高輝美的絕版書~(會沈迷也是qq介紹的~哈)

後來雄雞社出的書~
對我而言~覺得貴內容又少就不再買它了~

不過它會走入歷史~
有很多原因~
一方面是它守舊的作法~
一方面是出版社太多了~每到換季
每家出版社都卯起來拼命出書搶食手工藝這塊大餅~內容都一家比一家還棒~
一方面是價錢~雄雞社的價格這二年來是所有出版社裡面最貴~內容卻是最不豐富的

不少人認為最大的因素
是網路的普遍
大家都只去下電子書不肯買書~
甚至大陸也印刷不少~
但那個情形只有華人才那樣做~

日本似乎沒人在下載電子書吧~~

我買不少書~比我買更多書的人多的是~
所以當你在跟人要電子書時~
也麻煩買本書收藏一下囉

台灣這二年~
出版社也搶食手工藝書的大餅
搶的很誇張~
我最高興的是台灣去跟日本買版權出中文書
而不像大陸~是直接印刷~價格便宜卻品質不好~

但~樂見的是~不少真正肯分享自己的功夫的好老師們出書了
不樂見的是~參差不齊的手作家~出的比日本書還不值得買~被網路罵是騙錢的書~
甚至有的手作家出的書都是藏步~出的書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以後我會多介紹我有買的台灣人出的書~
因為有太多太多很棒的"老師們"出書喲~超感動又能學到很多呢~

莎喲娜啦了~雄雞社.
我會好好珍藏你出版的書的~~~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