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位格友也做了空氣包~
但作法和我不同耶 ~
所以po來和大家交流一下作法~
畢竟老師不同~作法還是有差異~真是有趣呀~
我的方法是我從娜老師學習來的~我也習慣這方法了~
大家有興趣就看看囉~不過也好奇大家的作法呢~呵

首先~
我手上的型版有三種~
1. 2. 3.



其中二種是有折雙的~

我先把預定要用的布~燙好襯~

表布~棉麻+薄襯 二尺半 (會剩半尺~看要要做提把還是在外袋加小口袋亦可)
裡布~棉麻 一碼
提把~2.5cm*60cm 二條
膠板~比原型板內減1cm 一片
滾邊條 +提把布~ 一尺半
27cm拉鍊 1條 (亦可用30cm)
15cm拉鍊 1條
雞眼釦 4個
磁釦 1個
圓銅環 4個 (缺貨中~)

我先剪了圓~表布和裡面各一片
表布*1裡布*1

再來~是折雙後的大布塊~表布裡布各二片
表布*2裡布*2


袋口因為怕大小車了拉鍊會走樣~我先裁35*35cm表裡各一片

然後取它們的中心線~再車上拉錬(可參考娜老師格裡面的內口袋拉鍊車法)

車好拉錬後我才用型板去取型出來~




然後~將內裡的二大塊布~一塊車上15cm拉錬口袋~


另一塊車上開放式口袋~尺寸我是很隨性裁的


再依型板上畫的摺子把表布和裡布的摺車固定(那叫什~我忘了)


然後裡布二片接合~表布二片接合(車0.7cm)


再和圓接合~接合方法是~在圓上畫上四個對稱點~然後和布的(車0.7cm)





完成後二個大袋子~中間要夾圓膠板~依型板減一cm內徑的尺寸~
車固定在中間才不會容易移動




再用表布袋包住裡布~車邊0.5cm固定~要點對點角對角的車


好了再和上蓋點對點角對角接合也是車0.5固定


一定要先找出中心點去固定才會包型走樣



小心不要被珠針刺到呀~痛


直接用拉錬壓布腳去滾邊車0.7~


再手縫或車縫收尾滾邊就完成囉~
成品待我要的銅圓環貨到~再po啦~

下台一鞠躬~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