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忘記~
趕快分享一下~
我平常慣用的手作工具及方法~

首先針對昨天po的空氣包作法裡面~
我寫到0.5~0.7cm的車線條~
真要拿尺量~其實不用耶~
娜老師教我們用萬用壓布腳輕鬆克服此問題~
所以我在車任何包時~其實蠻隨性的~



看到壓布腳上我列的1.2.3.4了嗎?
這種壓布腳上~有幾個刻痕~
我通常用縫紉機時是設定"置中"去車~也就是從1開始起針~

所以~我要車0.25cm時~我就把布邊對著2號刻痕
要車0.5cm時~就對了3號刻痕
要車0.7cm時~就直接對4號位置也就是壓布腳的邊~


拉鍊壓布腳的寬約在0.7cm~
所以我滾邊是很偷懶~都是直接用它去車~
連平常滾包繩也是用它~


我用了薄膠版,畫了我須要的尺寸~這樣做包時的圓邊就很 方便畫上去~
我是畫我慣用的2.5.8.10cm~~後來在德昌討論區也有看到同樣的小工具耶~尺寸比我還多~哈
市面上是有賣 做衣服袖子型版~就是那些尺寸了~但要找洋裁店才能買到~


常用的18mm滾邊器~
有發覺不一樣嗎??~沒錯~我都是反過來燙滾邊布喔~
因為~我第一次學包時~燙布用太熱了~嚴重縮布(日本布)
我就都習慣裁42mm寬的布條去燙~但容易變皺~
後來娜老師教我反過來燙~
我就一直都裁42mm去反過來燙~再也沒皺~
且~遇上包包很厚時要車滾邊也比較能包的好看些~哈


在車包的前置作業~我一定把滾邊條先處理好~
畢竟~一起把該燙的燙一燙才不會容易煩燥~(獅子座的我很急性)
這是從雕布閣網站學來的方法~真的很方便~

大家有什麼習慣的小方法能分享給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