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31
hala我~
中午要去吃尾牙~
沒空po文~

先讓giga學學它的母語~日文吧~~哈~

下面的內容是台灣的觀光局在網站介紹的金門~大家可以看看~嘻~

金門新十景が登場
「海上の仙洲」と謳われた金門は景勝地が多い。金門文化局が進めてきた金門新十景選出投票が締め切られ、以下の「新十景」が決定した。近代の金門を代表する建物「莒光楼」、成功海岸に近い「陳景蘭洋館と金湯公園」、「建功嶼とその軍事施設」、かつての繁栄ぶりを伝える「水頭の洋館群」、水鳥が生息し、落日の風景が素晴らしい「慈堤」、岩石を切り開いた坑道に海水を引き入れて海軍の上陸用埠頭にした「翟山坑道」、鏡のように湖面が美しい「双鯉湖」。また、日本で成功をおさめた華僑・王敬祥が一族の住居に建てた家屋がまるで山中の真珠を思わせる「山宕海珠」、遠方の山々が湖面に映る「?浦水岸」、金門全島に点在する民間の守護神「金門風獅」。

金門縣
金門,一個曾經在歷史上因為屢次勝利戰役而赫赫有名的自由聖地,是中華民國政府所轄的島縣,屏障著台灣與澎湖,也是自由世界在太平洋上的反共前哨。

金門為一群島地形,位於東經 118度24分,北緯24度27分,西隔廈門灣與中國大陸福建省的廈門島相對,東隔台灣海峽與台灣相距約150浬。金門島群包括金門、烈嶼(又稱小金門)、大膽、二膽等15個島嶼,其中 3個島嶼屬於中國大陸,扣除後總面積為150.46平方公里。

亞熱帶季風型氣候的金門,每年9月至翌年4月東北季風強勁,年平均氣溫約攝氏21度,酷熱與嚴寒的天候較少出現。金門屬丘陵地形,主由花崗片麻岩構成,東島海拔 253公尺之太武山為最高點,發源於此的涓涓細流,匯流入數個人工開鑿的湖泊,除提供灌溉飲用外,也為金門地區增添幾許秀麗景致。

金門舊名「浯州」、「仙洲」,由於孤懸海中,每為海盜倭寇肆虐之所,直到明太祖洪武二十年(西元 887年),始於島上構築城池以防禦倭寇侵擾,依其形勢「固若金湯,雄鎮海門」而取名為「金門城」,從此乃以「金門」為名。

金門以戰地觀光聞名,除了豐富的古蹟、蒼鬱清新的國家公園,與昔日戰備碉堡坑道等豐富旅遊資源,現又增添海釣與觀光船環島等旅遊方式,來這裡享受另類遊趣。


風獅爺


各式各樣的風獅爺鎮守在金門各村落的迎風口,擔負起鎮風止煞的任務。直至今日,已成為特有的金門文化地景,也是金門特色人文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